【瓶邪/黑花】张大大鸡排(雨村日常向)


入了秋的雨村昼夜温度相差极大,我这老身子骨也经不起大自然的折腾了。

胖子上星期还叫着胖爷身体倍儿棒,吃嘛嘛香。结果前两天就被病神拖下水了,烧了两天难得连荤腥都没碰。

水煮青菜吃多了谁都不乐意,闷油瓶虽然对吃没什么将就但今天中午我将水煮青菜端上桌的时候明显的感觉他脸僵了下。

胖子的反应比他大的多,咋咋呼呼的扯开自己衣服头两颗扣子就给我叫着说自己好的差不多了,得吃点好吃的补补。

我没搭腔,默默扒拉了几口饭。

下午往往是一天中最无所事事又不情愿这样无聊的时候。我窝在沙发里左手边是电风扇右手边是闷油瓶,有他在我们身边几乎没有蚊虫。

我常庆幸自己真是得了个宝瓶。

百般无聊刷着朋友圈,新刷出的一条动态是个小视频,黑瞎子发的。没有配文,我瞅了眼发现地点在台湾。

村里属于偏远地区,WiFi信号不好。我刷了好一会儿才能点开那视频。

画面很短,小花拿着一块比自己脸都大几倍的鸡排凑向镜头。

真是秀的一手好恩爱又拉的一手好仇恨。我默默想着愤愤地关上视频点了个赞继续刷。

群聊里很快有了新消息提醒,小花发了张被咬了一口的酥脆鸡排。还特地艾特了我和胖子。

饿了两天说不馋油腥是假的,我这两天甚至产生了自己晒的咸菜都不想吃的错觉。

当下转头看向身边的闷油瓶,我本以为他一直在闭目养神,没成想我转头时他凑的我极近,我差点就亲上了他。

轻咳了声不敢当着闷油瓶面咽口水,往后坐了些恰巧听到大院里传来的鸡叫声。

“小哥,杀鸡吃肉。”

闷油瓶看了我眼像是在询问,毕竟他觉得我应该是知道那是隔壁大妈的鸡。

“不管了,一会让胖子送点钱就当我们买了。我再不吃点肉就废了。”

闷油瓶自从回来了之后倒像是很听我们的话,他也没说什么起身向外走去,很快我就听到外面鸡的叫声变得慌乱不再悠闲。

闷油瓶左手抓着鸡右手拿着把刀往内屋走的时候,我进了胖子的房间把他拍醒了。怎么说也得他来给隔壁大妈解释这事。

我看他龇牙咧嘴头发乱着边伸懒腰边走出去。不久院子里就传来“我们家瓶仔不懂事,眼神不好看错了鸡”之类之类的理由。

等我再去厨房的时候闷油瓶已经把鸡毛都处理干净了,正打算下刀切块。

“小哥,别切了。你会弄炸鸡排吗。” 我阻止了他下切的动作,他抬头看看我然后大概思索了下。点了点头。

刚看到瞎子朋友圈时他就在我身边,以他的眼里肯定知道我是馋透了。他倒也没什么别的表示,放了刀左右看看整鸡然后下手将肉多的地儿慢慢横向辟下。

院子里的吵闹声渐渐停下来,胖子走进来看着我两一个切鸡一个弄炸鸡粉弄油的模样简直是开心坏了。

“小天真,我就知道你舍不得苦了我胖爷。就冲你这劲儿,你放心,以后有胖爷我一口吃的绝对少不了你和瓶仔的。” 胖子一手勾搂在我肩膀上,我没防备给他压得差点一个踉跄。

“得了得了,你他娘的这个性定是以后见着美妞忘了兄弟” 我耸肩把他手从我肩上翻走,筷子接过一块闷油瓶弄好的鸡排裹上炸鸡粉就放进热油锅里。

胖子满脸堆笑的走出去表示晚上只吃鸡排别让他吃别的了。

炸鸡块鸡排不是难事,剩下的一些鸡骨肉我和闷油瓶把它弄块了煮了锅汤又放了些青菜咸菜米饭做了个咸菜泡饭。

晚饭的时候胖子一早就坐在位子上等着。我给他们都盛了汤饭坐下拿起鸡排刚吃一口就听见边上“咔嚓”一声。

胖子拿着闷油瓶的手机凑在我极近的地方,镜头对着我。

“我靠你干啥呢,这么近丑死了,你给我看看” 我伸手就要去抢他的手机,可他躲开然后还给了闷油瓶。

本以为他会表现出很奇怪的表情,但他倒是默默收起手机就像刚才什么事都没有发生。

当然了,比起闷油瓶手机里有我的照片,还是油炸鸡排更吸引我的注意。

汤足鸡排饱之后胖子被打发着去洗碗,我洗了澡出来坐在闷油瓶边上的沙发拿着手机玩微信。

朋友圈有了新的提醒我还以为是瞎子又秀恩爱或者是秀秀又在发自拍,没成想是闷油瓶。

就一张照片,没有配文。是刚才胖子拿着他手机偷拍我的那张。现在这么看看倒也不丑,昏暗的灯光衬着自己还有点小神秘感。

很快小花胖子瞎子都赞了。瞎子甚至发了个大拇指(赞)表情的评论。

我止不住嘴角的笑意,心想着这闷油瓶自从门里出来好像也没那么不近人情了。

闷油瓶坐在我身边像是在闭目养神,我笑着望他,然后低头给他朋友圈点了个赞,还顺带评论了个爱心。

评论 ( 12 )
热度 ( 973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醒不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