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村日常】空调 (无cp向)



“盛夏的夜晚犹如人们心中的荒芜,在不知处将恐惧拖进深渊,在白昼交锋之际挣脱桎梏。可是人们不知,那深处散发的光为何物,这周身萦绕的暖亦来自何处。” 胖子拿着报纸念道,撇去他翘着腿单手抠脚的样子,他的声音是浑厚的,中气十足,单这么听听还真不难听。

难怪总有人说声音好听的人长相一般,我半坐着转头看他一眼,长相一般这个形容还是客气了。

“说人话 ” 我往后一仰,刚才那几句话每个字我都没有听懂。现在的报社,为了博眼球什么字都可以凑在一起组成句子。简简单单的一句“嗯”
,也会被他们分析的头头是道。到头来就会出现高考那种原作者也无法解释的考题。

“真他娘的热。” 胖子忍了半天,沉不住气把报纸往边上一摔,对着不远处喊道,“大花,怎么样了啊?”

小花坐在离我们不远的树下,他正单手捏着他新买的手机快速打字,看上去不是在解决问题更像是在和谁一起吵架。当然,小花向来不是一个在手机上和人吵架的人。他认为没有那个必要,不如直接派人把对方拎到自己面前。

几年前我深受这种处理方式的影响,以至于忽略了智能手机和网络对于现代生活的重要性。当我的照片被胖子做成表情包出现在朋友圈的时候,我才意识到现在不能只上门找事。适当的时候需要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只是这种也不适合所有人,比如我的手机镜头对准闷油瓶,他也只会伸手把我口袋里藏的半包烟拿走。

小花听到胖子这句抱怨笑出声来,手机一合起身就往我们这走过来。

“半小时后来,忍忍吧 ” 他伸手擦了把额头上的汗,用眼神问我有没有餐巾纸。我知道他需要的是纸巾,不代表别人知道。黑瞎子躺在我右手边,毫不介意地把缠在自己脖子上那条汗臭的毛巾递过去。

这也就是我们几个,换做别人兴许接都不会接。小花可能是不想让他停在空中的手尴尬,还是伸手拿过来,然后往屋里了走的时候糊到了我的脸上。我发誓如果我知道他要这么做,我一定在黑瞎子递给他毛巾以前就拦下。

这么热小花也不抱怨,因为这事的起因就是他自己。

前几天解董事来雨村以后,大手一挥把我们两台破电扇全部送给了门口收废品的老刘。说是过两天就喊人来装空调,结果这两天还没过去,我们唯一一架救命空调就出了问题。

于是现在大家都成了一根热绳上的蚂蚱,谁也怨不得谁。

闷油瓶难得的没有愣在那里眺望远处。我估计大晚上的他也看不到什么美景,不如听胖子念念报纸。白天从葡萄架上揪下来的葡萄串刚从冰箱冷冻层拿出来,他坐在小马扎上安安静静地洗葡萄。

好在台风刚走,天气不算太闷热。只是体感温度总归还是到了35度朝上。

作为京圈的代表之一,小花最后也没有和我们一起躺在水泥地上。他说一会修空调的人来了,需要有一个看上去正常的人和他沟通。我左右扭头看打赤膊的黑瞎子和胖子,暂且同意了他的说法。

扇子在这种天气已经失去它的作用,风打在脸上都是热风。胖子试图唱了几句冰雪奇缘的主题曲来安慰自己现在是冬天,就他出汗程度而言,显然没有用处。

黑瞎子提议不如唱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胖子跟着他乱哼,哼了几分钟都是一模一样的一句歌词。我躺在他们中间,左右双音响都在跑调的体验极差。

空调师傅把空调修好已经接近十一点,我们三个就从院里水泥地躺到了客厅的沙发。

脏是什么,不知道。空调是什么,救命恩物。

冷风吹在身上,那种凉意一下就激得我浑身鸡皮疙瘩。温度特地调的很冷,风开到了最大。小花站在风口下抖汗湿的T恤,他好像很不喜欢这种粘的感觉。

闷油瓶把洗好的葡萄装在盆里端进来,一进屋那股子冷劲让他都愣住。他把盆子放在茶几上,拿了空调遥控器就把风一关,温度直往上调。我听着声音估计他要调到27、28才算满意。

要问我最后悔的事,现在而言一定是后悔教闷油瓶用空调遥控器。

“滴滴滴”的声音格外刺耳,我们三个本来都闭着眼葛优瘫,闷油瓶这么一动,我们立刻同时睁眼瞪他。连小花都因为突然缺失的风力转头过来。

闷油瓶跟我们对视了一下,手指挪回那个往下的钮,把温度调了回去。








评论 ( 12 )
热度 ( 638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醒不早 | Powered by LOFTER